歐巴馬G20演說 指中共恃強凌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5日訊】為期兩天的G20國領袖峰會在澳洲布里斯本召開。在結束北京和緬甸的行程之後,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抵達澳洲,今天他在當地一所大學發表演說時表示,亞洲地區的安全秩序不能基於以大欺小。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相信,國家和人民有權得到安全和平的生活。」

週六,美國總統歐巴馬到達澳洲布里斯本,準備參加即將召開的G20峰會。參加峰會之前,歐巴馬先到昆士蘭大學進行演講,對於亞太地區局勢,意有所指。

美國總統 歐巴馬:「對亞洲而言,有效的安全秩序並非基於劃分勢力範圍,或大國以脅迫或恐嚇手段欺負小國,而是以共同的安全考量進行結盟,維護國際法律與規範,並以和平的方式解決爭端。」

雖然歐巴馬並未在演講中點名中共,但近年來,中共擴張動作頻頻,幾度升高地區緊張局勢。去年,中共單方面劃設東海航空識別區,部分區域與日本、台灣、韓國航空識別區重疊,引起巨大爭議。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同時也敦促中共,不管是在貿易方面或是在海上,要像其他國家一樣遵守法律。」

這次G20峰會,是美日澳三國元首相隔7年後,再度舉行對話,原本預定聚焦全球經濟增長,但歐巴馬此番話也預告,安全議題也將再成焦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