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邀入府談憲政 蔡:兩人談沒意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4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喊出明年上半年召開國是會議,總統府希望邀請蔡英文入府對談,不過蔡英文今天說,兩人談沒意義,應該要找各界一起討論。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替小英之友會壘球賽開球,明顯有備而來,接連讓打者揮棒落空。對於前一晚,主動拋出召開國是會議,解決憲政問題,她再度向執政的國民黨喊話。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這個國是會議,其實我們應該把它定位是全民的國是會議,現在國家面臨很多重大的事情,我們大家可以坐下來好好的談一談,把社會上想法上的差距能夠縮小,甚至我們可以凝聚共識。」

蔡英文出招,競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願意坐下來談,但總統府邀請她入府對談,蔡英文卻有不同想法。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如果只是兩個人對談,其實在這個階段並沒有特別的意義,我們要的是一個全民對談的過程,當然如果總統想參加這個全民對談的過程,我們也歡迎。」

當場婉拒了總統的邀約,雙英會確定破局,但是在李前總統和朱立倫都表態挺內閣制,外界也好奇,蔡英文想選擇哪一條路?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做過度的或過早評斷的話,其實並不利於我們全民的討論,過去有幾次的修憲,有時候的修憲過程是比較匆促,也造成很多的後遺症,如果我們這次要做的話,我們要把它做對。」

面對複雜的修憲議題,蔡英文態度保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