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峰會政味濃 馬雲挖角敏感議題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5日訊】今天財經重點來帶您看到,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今天來到台灣,但除了出席活動發表演講,對在台行程和集團合作對象,都不願多說,只是在演講時,對台灣挖角招商,讓企業峰會,充滿濃濃政治味。

兩岸企業家峰會在抗議聲浪中舉辦,或許是牽動台灣敏感神經,與會出席的陸方代表,多走特殊通道進入會場,更是不願面對媒體。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馬雲:「(這次要談的是兩岸電商合作嗎?)對不起,對不起。」

不想多說,快閃進入會場,頂著亞洲首富名號,但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對於來台行程與目的,始終沒有多做透露。

不過,在台上,馬雲又侃侃而談,挖角又招商。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馬雲:「我們在台灣這十五年內,好像聽不見企業家,新的企業並不多。」「我們想成立一個基金,專門做台灣年輕人去大陸學習,創業的基金。」

不過,其實馬雲這番演講,和原本登記來台的目的不符,後來向移民署更改後才被放行,而台下與會人士,包括前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等中共高層官員,讓這場企業峰會充滿濃濃政治味。

而台灣出席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今天在致詞時,則坦承,過去的兩岸合作多圖利特定少數群體。

前副總統 蕭萬長:「集中以特定產業與群體的兩岸經濟合作,受益者不夠普及,讓很多中小企業、年輕人,跟基層民眾無法普遍的感受到實質的利益。」

這次兩岸的企業家峰會,探討多項敏感議題,包括金融產業合作、兩岸5G通訊標準制定,以及醫藥生技健康照護,涉及範圍廣大,太陽花學運後,馬雲等商界人士來台試水溫,後續效應,還待全民監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