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兩名警察遭暗殺 其中一人為華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2日訊】紐約2名遭行刑式槍殺的警察,一個是才新婚兩個月的華裔警察劉文建,另一位育有13歲孩子的父親。這起事件,讓紐約市長白思豪面臨上任1年來最嚴厲的批評和挑戰。

面對殺警案,紐約市警局局長布萊頓與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警方目前正在釐清案情中。

紐約市警局局長 布萊頓 (William Bratton):「拉莫斯警官在駕駛座,劉警官在副駕駛座,根據目擊者描述,兇嫌已確認是一名28歲男子 布林斯利。」「劉警官和拉莫斯警官沒有機會拔槍,他們可能連兇手都沒看到。」

紐約當地目擊者:「我們住在這附近,當時聽到4或5聲槍響。」

兇嫌布林斯利在追捕過程中,於地鐵站舉槍自盡。

28歲槍手布林斯利(Ismail Brinsley)行兇前還在社群網站PO上一張銀色手槍的照片,並且留言說這可能是他最後一則貼文。犯案動機疑似為黑人青年賈納(Eric Garner)報復。

這是紐約市3年來首起警察遭槍殺案件,近來接連發生警察對黑人執法過當的案件,結果引發抗議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韋棠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