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名導盧貝松發公開信 籲關懷穆斯林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法國血案引起全球高度關注,各國民眾也紛紛站出來捍衛言論自由。不過,與此同時,也有人呼籲,要分清 極端份子與穆斯林,不要仇恨穆斯林。前年到台灣拍攝電影《露西》的法國名導盧貝松就發出公開信,呼籲法國社會幫助穆斯林融入社會。

法國槍擊血案震驚全球,數百萬民眾高舉「我是查理」(Je suis Charlie),40多國領導人齊聚,反對恐怖主義,捍衛言論自由。但與此同時,也有另一種聲音,呼籲各界分清極端主義的恐怖份子和穆斯林,不要排斥穆斯林。

法國名導盧貝松就發出一封公開信,給年輕的穆斯林。說「要知道那兩個手上沾著鮮血的兄弟不是你的弟兄,這一點我們都知道。」並寫到,「我的兄弟,就因為你和你那被玷污、被侮辱的宗教信仰,你知道我今天有多難過嗎?人們忘了你的力量、你的幽默、你的熱心和你的博愛。這是不公道的,讓我們一起來彌補這個不公吧。」

德國穆斯林中央委員會會長 Aiman A. Mazyek:「我們不會讓我們的宗教被誤用,我們不允許我們的社會被那些只想散布仇恨和怨恨的極端份子所分裂。」

13號晚上,德國 土耳其 及穆斯林協會在布蘭登堡舉辦和平與寬容守夜活動,悼念法國17位遇難者,德國總理梅克爾和德國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都到場參加。

德國總統 高克:「攻擊者讓我們知道,自由社會有多們珍貴,他們也讓我們再次反思。恐怖份子想使我們分裂,但他們適得其反。」

法國血案期滿一週,歐洲各界從一開始的震驚到團結,再到反思。法國槍擊血案,讓存在大量伊斯蘭移民的歐洲各國,再次深入思考,不可迴避的移民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