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7N9增15例3死 世衛防疫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0日訊】中國禽傳人的H7N9流感持續,世界衛生組織在今天發出H7N9禽流感疫情警報,提醒前往大陸的民眾務必小心。

根據大陸當局的通報,這15名新增病例分別來自新疆省烏魯木齊、廣東省深圳、浙江省金華、紹興、江蘇省蘇州、鎮江、福建省廈門、福州、三明。

大陸從去年十一月入冬以來,已傳出二十多起H7N9禽流感病例,H7N9對禽鳥為低病原,但是對人類的毒性相當大可能致死。目前已知的禽流感有18種H蛋白、11種N蛋白,兩者可有198種組合,其中已證實會傳人的有H5N1、H7N9、H9N2等11種,又以H5N1和H7N9毒性最強。

世界衛生組織的疫情警報並沒有宣布拉高防疫措施,僅呼籲要前往疫區的民眾加強洗手、注意衛生。民眾從大陸返國如果出現類流感症狀,應戴口罩盡速就醫,向醫師說明旅遊接觸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