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俘飛官證實被燒死 約旦處決女炸彈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4日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 公布一段令人毛骨悚然的影片,經約旦證實,片中為約旦飛行員被關在鐵籠中活活燒死的畫面,消息傳出,約旦舉國憤慨,國際社會同表譴責。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 公布一段影片,是去年12月ISIS俘虜的約旦飛行員被關在鐵籠中活活燒死的畫面。約旦政府證實,ISIS已經在元月3日殺害卡薩斯貝,之前的換囚是場騙局。

約旦國內更是群情激憤,民眾走上街頭,要求血債血還。約旦軍方誓言將對IS做出懲罰,為飛官報仇,報復行動馬上展開,就在今天4日處決了2名聖戰士,伊拉克女炸彈者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和伊拉克籍蓋達組織(Al-Qaeda)特務卡布里,

影片曝光時,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正訪問華府,他透過錄影向驚怒交加的全國民眾發表演說,表示IS的極端手段與伊斯蘭教毫無關係,是「懦弱恐怖行徑」。

事發之後,約旦國王縮短在美行程,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對約旦人民表達哀悼之意,同時重申打擊IS決心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個事件再次證明這個組織的邪惡與野蠻,我們將加倍警戒,增強我們將其削弱並最終擊敗的決心。」

面對約旦飛官被殘酷殺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表示憤怒,誓言加強與國際合作及人道救援行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我感到強烈的憤怒與憤慨,在聽到約旦飛官卡薩斯貝被ISIS殘忍燒死的消息,想到對他的家人來說是一件多痛苦的事情我就無言以對。」

安倍在日本人質事件悲劇收場後,對IS的口氣一向強硬,並且在國會推動修法,提出動武三要件,要為自衛隊出兵海外解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