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四代肉圓 二崙人口袋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只要住過雲林二崙的民眾,一定耳聞這間相傳四代近百年的肉圓店 ,延續第一代傳人的古法製作,假日能賣上六百顆,透過鏡頭帶大家一起去品嚐。

把炸得Q彈的肉圓剪開,裡面是豐富的筍子和瘦豬肉,淋上獨門醬料,再加一點香菜,這就是古早味美食---肉圓 。

李先生:「放假都會來吃這家肉圓,這家肉圓皮Q肉餡又多。」

第三代業者說,肉圓好吃的兩大關鍵,一是油品要使用自炸豬油,還有肉圓的內餡要選用前腿肉,每天五點多起來現煮現賣。

第三代肉圓媽媽 廖採勤:

「我已經做37年了,我們的料,料都是自己準備的,都準備最好的料下去做,我爸爸這樣教我說要堅持下去,慢慢的研究起來慢慢的做。」

第四代兒子 廖高儀:

「就之前在外地工作一陣子,然後媽媽年紀大了,腳有點受傷,然後自己其實也很喜歡吃肉圓跟米腸,所以覺得這一門功夫不能失傳。」

簡單的店面沒有華麗的裝潢,卻有著吸引人的口味及便宜的價格,成為二崙人的口袋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