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電算中心提供3D列印 讓動畫變立體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6日訊】彰化一所大學的電算中心推出3D列印,讓學生將自己設計的作品透過3D列印成為實體,改善學生以往只能注重外表的設計,忽略實體材料的支撐力,學校也協助這些學生走在時代的前端。

列印機聲音響不停,這可是時下最夯的3D列印機,遠從德國進口,軟硬體加起來超過十萬元,其他學校單位只做教學用,現在可以直接開放讓學生使用。

學生 黃彥智:「可以讓我更清楚3D,3D的這一塊,因為它可以讓我,多想到一些內部的構造,然後還有就是重心的部分,如果偏掉的話其實模型就會做不出來。」

電算中心主任 張顧顯:「透過軟體的繪製成3D這個建模,不但是在電腦上可以看到,你可以透過這個(3D列印)服務,實際把它印出來,那可能是公仔,可能是其他的任何東西都可以。」

不論是汽車或是房子、甚至是恐龍還有電影裡的綠巨人浩克,只要將程式輸入3D列印機,通通都能列印出來。

電算中心技佐 謝慶堂:「圖丟進去之後,那個機器它會幫你算,說你這裡不需要浮現在外面,那我(電腦)就把你畫格子。」

學校表示,依據使用者付費原則,每公克20元,印失敗了還可以重新印,引發學子興致高昂的學習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