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博物館 巧克力「甜」滿巴黎火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5 日訊】法國人喜歡吃甜點巧克力,就連火車也不放過!有一輛復古的巧克力火車,停駛在巴黎的主要車站,成為移動式的博物館,一起來看看法國人的巧思吧!

車站旁站滿了等火車的乘客,但他們可不是要搭火車喔,他們等的是僅有四節車廂的巧克力火車(Chocolate Train)。從這個移動的博物館可看出,法國人對這咖啡色的小玩意有多瘋狂。

主辦單位負責人 Vincent Le Poitterin說:「這個活動是因為法國人實在太愛巧克力了。我們的巧克力消費量是世界第五多的。所以我們非常榮幸能夠藉此活動展出巧克力的歷史,並讓巴黎人能享用美味的巧克力。」

走進車廂內,兩側有影片、圖片、文字等敘述著巧克力的起源、發展及製造過程。另一節車廂中可以看到巧克力大師分享製作巧克力的秘訣與整個製作過程。

法國巧克力大師 伊夫 索瑞斯(Yves Thuries)說:「我們希望這個展覽是從可可豆開始,接著是生產的國家與不同烘烤和精練可可豆的技術,也就是說從可可豆開始的巧克力製作過程。(我們想要展現出整個製作過程,還有所謂的法國巧克力人。)」

伊夫 索瑞斯曾經以巧克力及甜點獲得兩次大獎的肯定,他的工作中雖然圍繞著甜點、冰淇淋,但他的最愛仍是巧克力。

法國巧克力大師 伊夫 索瑞斯說:「我已和巧克力工作50年了,當然這是我的職業。也是我一開始的工作。但是巧克力改變了我。當我與它工作越久,我越發現它的有趣。它是一個工作,也是一項具神話的產品。當你一接觸它時,你將被它誘惑。我就是一個真實的例子。」

當然伴手禮可不能少,在車廂內可以試吃與選購巧克力來為這趟旅程做個甜蜜完美的ending。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