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中共南海填海造島 美防長訪日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9 日訊】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卡特昨天訪問日本,修訂「美日防衛合作指針」,將擴大日本自衛隊在美國面臨第三國威脅時的行動能力。對於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島,卡特也公開表示,強烈反對中共將南海爭議軍事化。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亞洲行,在第一站日本,受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熱烈歡迎。雙方決定加強美日同盟關係,美國也希望日本能夠再提升軍力和飛彈防禦系統。

美國國防部長 卡特:「歐巴馬總統非常期待您在幾週後的來訪、以及我們完成新的指導方針,這會讓這個歷史同盟帶來新的契機,以確保這裡的和平以至於全世界。」

對於中共在亞太地區的專斷獨行,尤其是在南海填海造島,引發區域緊張,卡特表達美方的關切。

美國國防部長 卡特:「我們一再提到我們在別人的領土爭議上沒有立場。我們反對的事,將這些爭議 軍事化。」

卡特下午轉往南韓,週五將與南韓總統樸槿惠和國防部長韓民求見面,雙方可能會提到美國希望在南韓佈署最先進的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重申美國對於南韓的安全義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