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雄工業用水大戶 後天將減供10%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關心限水話題,雖然石門水庫,因為近來綿綿細雨,進帳了4天水量,但,台南、高雄的工業用水大戶,後天起,將由現行減供7.5%提升到10%,同時台南還希望加油站業者,停止洗車服務,全民省水共度難關。

雖然之前天降甘霖,但旱象未解,15日,高雄、台南工業用水大戶由現行減供7.5%提升到10%。而台南市還裁示,國中小停止游泳課,加油站業者,停止洗車服務。

台南市長 賴清德:

「中央抗旱會議已經決定台南高雄工業區大戶限水百分之十以外,除了過去節水的目標要落實以外,我們新增加油站洗車業者,希望能停止。」

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 林威呈:

「我們會進行載水作業,現在從數量來統計大概要出動44部水車,每部水車載3趟,大概132趟水車的次數,來滿足生產的需要。」

台灣遇上68年來最嚴重旱災,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向中央喊話,希望石門水庫未來只提供桃園用水,擁有全台灣最多水庫的台南,賴清德說。

台南市長賴清德:「根據台北市政府柯市長的說法,他們也積極在建置他們的水庫,台北跟新北可以一起使用,我想到時候情況就有辦法改善。」

台南4個水庫,曾文、烏山頭、南化和白河,目前,不管是農業灌溉用水或是民生用水,都是南部地區聯合調度使用;南區水資源局表示,目前水庫水量還足夠1個月民生用,民眾不需過度恐慌,但呼籲民眾還是做好節水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