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峽谷罕見奇景 氣勢磅礡遊客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5 日訊】在雲林的草嶺風景區,有一處氣勢宏偉的世界級奇景「萬年峽谷,將近一公里的石床,形成峽谷般的河道,讓遊客驚豔不已,拿起相機拍個不停。

層次感十足的巨石沿著河道從上而下,氣勢宏偉宛如美國大峽谷地形的縮小版。

遊客 林先生:「感覺就是,它這邊的峽谷,經過自然很多年的水流沖刷而形成的,這邊就是以大塊的石頭,萬年沖積而成的,感覺還滿漂亮的。」

遊客 梁先生:「這個頁岩啊,我們旁邊那個扇壁,它是一層一層的,它的土質這個岩層太軟,它容易被切割。」

這裏是目前雲林最夯的景點「萬年峽谷」,和山下的樟湖同屬貝殼化石區。

飯店業者 葉世堯:「李鑑堂博士(台大教授),他們對草嶺這裏很了解,然後就去做探勘,把那個貝殼化石打回去,他說已經差不多有五百四十萬年之久。」

整個峽谷河道綿延一公里遠,只要天氣好,來自各地前來賞景的遊客非常多。

飯店業者 葉世堯:「以前帶遊客去那邊都是滑水,九二一之後就土石覆蓋掉,再來就沒有去,後來差不多經過三個颱風,比較大的颱風,它下來的溪水,桃芝颱風、納利颱風、敏督利颱風,它的水又把它給沖出來。」

遊客 徐小姐:「這邊如果天氣好的話,很適合全家小朋友來這邊玩,如果下雨天的話,地形容易溼滑,要非常注意安全。」

大部份訪客都說是網友推薦才知道台灣也有這樣的奇景,也難怪來到這裡的民眾,總是拿著相機拍個不停,要捕捉這難得一見的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