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520 燒烤店長做公益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1 日訊】5月20日,520,也是諧音「我愛你」,台中有家燒烤業者,選在520這天,邀請40位臺中特教的學生及爸媽來吃燒烤。燒烤店老闆說,因為自己是單親家庭,非常了解單親爸媽的辛苦,希望藉這個機會,讓小朋友表達對爸媽的愛。

燒烤店長 章明輝:「各位爸媽們你們辛苦了,今天這一餐我請客,要吃多少盡量跟我說。」

大口吃,開心吃,還要夾一塊到媽媽的碗裡一起吃,這群身障小朋友的燒烤初體驗,很開心。

臺中特教小朋友:「就是跟同學一起過來這邊吃,還滿開心的。」

臺中特教小朋友:「(什麼肉)豬肉!」

媽媽 :「對啊,讓他來看說人家是怎麼烤肉的,就是給他們一種經驗,生活經驗。」

從切片、擺盤、燒烤店長阿輝親自出馬,因為自己也在單親家庭長大,能體會父母的辛苦,從還是學徒時就打定主意,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做公益回饋,選在520這天,請40位特教班小朋友和父母親一起吃燒烤,慰勞辛苦的爸媽。

燒烤店長 章明輝:「就是希望能請特教班的家長來吃飯,因為他們才是最辛苦的,要照顧那些天使。」

臺中特教小朋友:「媽媽我愛你。」

親一下,拿著紙巾將媽媽的手仔細擦乾淨,很少有機會來到日式餐廳的身障孩童,除了大飽口福,也體驗學校以外的生活禮儀。

臺中特教學務主任 張良旭:「能夠讓他們在融入社會中實際的來高級餐廳用餐,可以培養他們的用餐相關的禮儀,對他們來說非常棒的一個生活經驗的體驗。」

看到小朋友們開心的用餐,店長滿心感謝創業夥伴的支持,讓他可以圓夢,也呼籲在外的遊子打通電話回家,謝謝爸媽對子女無盡的付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