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水庫進帳 高雄解除限水台南再等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5 日訊】這波梅雨已經為全台各地的水庫,帶來了共2億3千萬立方公尺的水量, 經濟部上午宣布,全台旱象已經明顯改善,高雄地區即日起解除限水措施,台南地區的水情燈號,也回復為一階限水,至於台南何時全面解除限水,仍待觀察。

連日豪雨,上午雨勢稍停,山區集結下來的雨水,讓高屏溪水位暴漲,湍急的水流,滾滾而下。這波梅雨為全台各地水庫帶來不少進帳,平均蓄水率回升四成左右。

經濟部宣布,高雄即日起全面解除限水措施。限水令解除,但陳菊臉上沒有太多笑容,反而開始擔心豪雨成災。

高雄市長 陳菊:「現在的災情,第一個因為他的雨量,像我們在桃源那瑪夏區,整個在山上的部份,雨量非常大,雨量非常大我們昨天都已經超過兩百公釐,我們都已經做了預防性就是先撤離,如果只要紅色的警戒,只要在有一個土石流紅色的警戒,我們就先徹離,因為對我們來講沒有甚麼比安全更重要。」

高雄的桃源和茂林區,因為大雨造成主要聯外道路多處落石坍方,讓高雄市政府緊急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下午高雄又下起大雨,陳菊趕緊到美濃視察清水排水護岸工程。

這波鋒面也為台南地區帶來豐沛雨量,經濟部也將台南從原本的二階限水,回復為一階限水,不過台南市長賴清德不敢高興的太早。

台南市長 賴清德:「雖然這兩天,我們水庫進帳不少的水量, 但是為求安全起見,我們等我們的水庫有明顯沒有缺水之虞的時候,我們再來解除限水,現階段還請民眾能夠繼續節約用水」

雨下不夠不放心,雨一下多也操心,水情變化,成為地方首長的難解習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史進旺 高雄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