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割喉案 柯P:警察表現打99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0 日訊】針對台北市國小女童割喉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問題還是在前端,重點是不要讓它發生,要往前端的社會福利系統去努力,至於後端的警察系統,幾乎可以打99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後端的這種警察的系統我都覺得相當,幾乎可以打99分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學校、警察和外傷緊急救治都算很快,台北市最驕傲的還是緊急救治體系,對這個領域滿有信心的,這一連串的事件處理,看起來是沒有什麼人有缺失,雖然常說警力不夠,但重大刑案的破案率都很好。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過重點不是在破案率,重點是不要讓它發生,所以這可能要再更往前面,社會福利系統要去努力。」

柯文哲指出,鄭捷事件後,台北市花費了半年的時間,重建學生行為偏差的追蹤系統,但北市教育局只有管到高中以下,跨縣市或上大學就失去追蹤,未來應該要有更完善的資料和社會網絡追蹤,以進行檢討改善。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種校園開放政策要不要修啦,還有說學校的圍牆,以前要營造一個友善空間把牆下降,那要不要說把圍牆用鐵欄竿拉高啦。」

柯文哲說,過去有規定,為了校園的民主自由,警察不能進入校園,巡邏箱也只設在校園外面,29日晚間的緊急會議,決定先重建校園安全,將強化護童專案,讓小朋友可以安心上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