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失控!41感染4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5 日訊】韓國MERS失控,累計41人被感染,其中4人死亡,病患大多在醫院傳染,其中一家醫院更是多達30人被感染。而韓國方面終於公布醫院名稱,是在京畿道的平澤聖母醫院。

韓國防疫慢半拍,這間造成30人院內感染的平澤聖母醫院,已經關閉,官方呼籲在5月中旬之後,曾經到過醫院的民眾主動聯繫。

事隔兩週才採取措施,韓國MERS感染人數不斷增加,累計41人確診其中4人死亡。一名醫師感染MERS竟無視健康管制措施,參加大型醫學會議,恐怕接觸過上千人。

台灣疾管署公布最新措施,只要在5月11號之後,曾經到過中東或首爾醫院,返台2週內發燒,必須通報衛生單位。

疾管署整備組長 楊靖慧:「你有到過這兩個地方,中東地區跟南韓首爾醫療院所,14天內如果有發燒,那麼你應該要直接撥打1922,我們會有防疫人員來協助你,讓你直接到醫院去就醫。」

疾管署表示,民眾從以上地區返台,即使沒發生不適情況,也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並且早晚各量一次體溫,一旦有問題就要主動通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