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概股拉抬! 供應鏈大立光正崴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0 日訊】財經消息,蘋果概念股拉抬下,股王大立光去年財報表現亮眼,今天股東會不到30分鐘閃電結束,發配51元現金股利,創台股最高紀錄;受惠蘋果供應鏈的,還有零組件大廠正崴,拿下蘋果觸控板訂單,還要積極研發Type C產品,將通吃Google與蘋果兩大陣營。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光學鏡頭產業的成長,值得期待,今年度的產銷重心,仍將集中手機、相機、鏡頭。」

光學鏡頭大廠、股王大立光股東會,股東滿意表現,不到半小時就閃電結束,去年財報每股稅後盈餘144.91元、配發51元現金股息,創台股最高紀錄,受蘋果概念股連動,產品規格方面,朝畫素提高、光圈更大等方向發展,其中,千萬畫素鏡頭,以1200萬畫素和1300萬畫素較多,佔20%到30%。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就算他們真的用雙鏡頭我們也不一定知道,我們知道有些是,它就是雙鏡頭,很多,因為它有太多功能,有些它是,譬如它要當3D、或者它是要補畫素、快速對焦。(營收)這個沒辦法預估,這都要看客戶端,賣的好不好。」

受惠蘋果概念股,還有零組件大廠正崴,雖然上半年營運偏弱,第三季在iPhone 6S拉抬下,拿下蘋果Force Touch觸控板訂單,營運有如倒吃甘蔗,加上Type C產品,將通吃Google與蘋果兩大陣營,法人估計,相關訂單對正崴單月營收貢獻度,可能高達50億元水準,全年突破千億元大關。

正崴董事長 郭台強:「Type C產品的話這是一個新的標準,我們基本上全力在開發這相關的產品。整合我們在FPC(軟性電路板),跟連接器的這個,還有自動組裝,這個技術能力部分,我想這方面是我們今年開發的重點。」

市場預期,在歐盟有意主導接口規格統一之下,2016蘋果新款手機有機會採用Type C,帶動滲透率的爆發,面對市場需求,大立光也積極擴大產能、新增產品線,今年在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將新增兩個租賃廠房,預計第四季可望加入營運,2016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葉錫鴻 楊淑棉 李晶晶 新北市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