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表在聯合國稱網絡自由 挨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3 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29屆會議目前正在日內瓦舉行,聯合國在中國新浪網站上開設的官方微博,日前發表了幾條中共代表在會上的講話,不料引起大陸網民「瘋狂」吐槽,其中最大的反彈就是,中共聲稱,中國國內的互聯網是自由、開放、有序的。

聯合國的新浪官方微博6月19號發布的消息顯示:中共代表在人權理事會表示,中方不接受「言論自由問題特別報告員」報告中關於「中國政府對互聯網進行限制」的說法,並聲稱這是基於不實信息得出的結論。中國的互聯網是自由、開放、有序的。

有媒體統計,消息僅僅發出19個小時,已獲得1.6萬次轉發和1.1萬條評論,成為端午節最熱門的微博之一。

然而,實際情況是,目前聯合國這條微博下顯示的評論數僅有不到4000條。而且,點擊開長達195頁的評論會發現,除了 寥寥幾頁表情以外,幾乎所有評論都被刪除了。同樣被刪的,還有2萬多條轉發微博。

人們不禁好奇:究竟什麼樣的評論,可以讓新浪這樣不給聯合國「面子」,這樣瘋狂的刪貼?從下面僅存的微博評論中,不難找出答案。

一位有著180萬粉絲的新浪微博「大V」,在轉發了中共代表在聯合國的言論後,得到了網友們近百條內容驚人相似的吐槽,並最終彙集成了一個問句:能要點臉嗎?

著名網友「秀才江湖」:「它們這樣做——鉗制言論自由,已經是很離譜了,它們還敢堂而皇之的,顛倒黑白的說出來,我就佩服它們的厚臉皮了,『中國網路是自由的?』這是睜著眼睛說瞎話。3它們知道自己在說謊,它們也知道我們知道它們在說謊。練就一張厚臉皮了,我覺得它們不怕老百姓嘲笑。」

互聯網網路自由觀察人士野渡:「實質上,從網民對這條微博的反應已經看得出了。因為所有在中國能夠應用網路的人都清楚,中國互聯網所面臨的那個情況。」

秀才江湖:「上谷歌、上推特、上Facebook,它都設置防火牆的,不能直接上的,這在全世界來說,幾乎是絕無僅有的。」

這篇題為《中國政府撒謊「互聯網很自由」》的文章還說,感謝聯合國微博運營者的智慧,它以幫助中共發言的形式,把中共代表的這段無恥發言,原原本本地公布給了中國民眾。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