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遭監視 民團籲國際行動制裁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1日訊】7日,從新疆沙雅監獄刑滿出獄的維權律師高智晟,雖然被暫時安置在親戚家中,但仍持續受到公安監控。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認為,這讓國際間看清,不要對中共有所期待,應該進一步提出制裁,並呼應,法輪功人權律師團所提的,取消中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資格。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電話接起來,馬上就被切斷,我相信公安在家裡,監督著電話,就是從一個大監獄出來,關進一個小監獄。」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曾試圖打電話給回到新疆烏魯木齊的維權律師高智晟,卻被硬生生掛斷電話。

中共持續對高智晟軟禁,法輪功人權律師團敦促國際,取消中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國資格,對此,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支持。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這麼令人髮指,這麼樣的殘暴,做到這麼樣的罔顧人權,這樣子的狀況底下,根本沒有資格,坐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這個位置上。」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認為,國際間應拿出實際行動,制裁中共。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我們敦促美國提出經濟制裁,因為高智晟今天的問題,不是高智晟一個人,是我們已經看到好幾個案例。那中國的國家資本大部分耗用在對付自己的人民,那這樣的情形下,美國也應該提出制裁。那這個制裁行動對台灣來說,我們也應該開始。」

楊憲宏表示,未來除了要求各縣市首長候選人承諾,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外,也將在立法院推動「難民法」,讓台灣在中國政治海嘯來襲時,揚帆成為人權的諾亞方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