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派出所上路 民眾可攔車報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1 日訊】柯P新警政策今天(7月1日)上路,台北市大同分局的行動派出所,上午10點第一趟巡邏勤務,針對轄區學校和金融金購,民眾在路上看到行動派出所車輛,如遇突發狀況,可以直接攔車報案,同時警方也在車內裝設可辨識車牌的攝影機,能夠立即取締違規。

台北市行動派出所,第一趟巡邏簽表勤務,正式上路。

以剛裁撤的雙連派出所為基地,行動派出所箱型車上午7點到位,凌晨1點撤崗,每次定點1小時,開車巡邏半小時,大同分局行動派出所巡邏範圍,分布在承德路上的上海銀行,再繞至雙連捷運站,接著往西抵達日新國小、蓬萊國小,最後來到靠近圓環的兆豐銀、彰銀以及郵局,重點巡邏鎖定在校園和金融機構,晚間則在寧夏夜市。

台北市建成派出所長 黃世彰:「像一些如果遺失案件,或是為民服務案件,甚至是說有刑案案件的話,來這邊報案我們會有搭配現場有2位機巡同仁,由代班的巡佐做一個任務派遣。」

行動派出所台北市有5輛,先撥給人口稠密的中山、松山和信義分局,實施派出所整併的大同分局則有2台,未來民眾路上發生狀況,隨時可攔車報案,或者撥打110,分局會緊急調派行動所到場,針對汽機車違停違規,也可以立即取締。

民眾:「就像人家說的路邊看到,如果有人要辦案或什麼的,比較方便不用再跑來派出所。」

柯P新警政策,首日民眾反應普遍良好,見警率提高,穩定民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