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住在身體裡的音樂家 生物律動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3 日訊】音樂不只是用聽的,還可以用身體來感受。台中科學博物館在今年暑假與愛爾蘭科學藝廊合作,舉辦「生物律動」特展,引進來自英國、法國、日本等14件藝術裝置,要讓民眾有全新的聲音體驗。

這張「音波床」是由一位英國藝術家創作的,一躺上去,馬上感受到好多不同的音樂在身體遊動。

民眾 張同學:「是很放鬆的感覺,現在床感覺有在震動,就還滿放鬆的(很像什麼)我覺得像有人在幫我按摩一樣。」

科博館科學教育組主任 劉德祥:「你的脊椎可以感應感受到音樂送上來的感覺,所以從腳到身體你會發現,我們從來沒有這樣想像過音樂,所以我們音樂過去都是聽聽聽,但是這一次真的能夠讓我們麼怎麼樣,能用身體去感動。」

來自荷蘭的作品「電子音樂桌」想像自己成為一位DJ,這座巨型頭盔來自義大利的創作 ,還有這座外型長的很像牛舌 的「聲囊」,可以讓你的耳朵、眼睛所看到與聽到的都有不同震撼效果。

民眾 曾同學:「可以透過聲音,甚至讓你的腦海中浮現影像一樣。」

民眾 郭同學:「那螢幕也有震動的效果,然後你就覺得你在一個很震動的環境裡面,然後很酷這樣。」

科博館科學教育組主任 劉德祥:「你站上去,它的底部就有很多低音很低沉的聲音升上來,所以它其實告訴你,我們身體可以傳導聲音的。」

各種不同形式的律動,喚醒住在身體裡的音樂家,一起演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