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公投否決紓困案 脫歐機率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6 日訊】星期日,希臘公投後結果否決了歐盟新救助方案、這個結果將使得希臘脫離歐元區的機率大增。

希臘公投結束後隨著計票過程顯示更多的人投下“否定”票,入夜時分,成千上萬的希臘人湧入雅典的憲法廣場進行慶祝。公投中,他們拒絕接受歐盟、歐洲央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國際債權人為解決希臘債務危機提出的金融援助條款。 

在公投之前,希臘左翼政府敦促選民們選擇“否定”;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表示,如果公投結果是“支持”票占多數他就會辭職。齊普拉斯還指稱說歐元區在對希臘做恐嚇。 

在計票超過一半時,官方的數字顯示,大約61%的希臘人拒絕了援助條款。憲法廣場上是一片呼喊“否、否、否”的聲音。 

公投結果讓希臘的未來進入了“未知水域”,在金融和政治上面臨著受孤立的風險;而且如果債權人拒絕進一步援助的話,希臘銀行面臨著立即倒閉。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