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珠創作展 畫中有詩詩中有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7 日訊】鹿港書法家黃明珠與她的先生詩人陳瑞和,兩人聯手創作50多件書法、國畫以及扇面藝術,作品融入鹿港在地元素,先生陳瑞和先題詩,黃明珠畫畫,作品呈現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奇特創作作品。

詩人 陳瑞和:「健康興起有機風,也學農人做苦工。下藥除蟲全部免,陽台自種數青蔥。」

這幅名為「陽台種蔥」的創作,上面的詩句是先生陳瑞和的創作,黃明珠運用書法與國畫技法,先有詩再有畫,呈現出詩畫合一的美麗創作。

書法家 黃明珠:「我們在畫不是都是用黑色的嗎?所以我這次用那個翠綠色的,代表它很新鮮,這邊還有些小土壤,小泥土這樣子看起來很新鮮。」

特別的還有牆上這些扇面藝術,鹿港在地美食像是麵線糊、炸蝦猴、鳳眼糕、鮮蚵都成為黃明珠創作的題材。

書法家 黃明珠:「那個國畫畫法它要很細膩,然後要分好幾種層次的上來,所以我都是用國畫的畫法,把它畫上去,所以會感覺看起來很舒服又很清爽。」

20多年書法功力的黃明珠,加上先生題詩的巧妙配合, 50多件書法創作作品,讓觀眾體驗什麼是「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