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課綱遊行 柯文哲坐車路過關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2 日訊】為了支持反黑箱課綱學生,今天下午4點,人本教育基金會等公民團體,發起反黑箱課綱遊行,超過千人手持標語,繞行台北市中山南路,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搭車,「路過」關心。

反黑箱課綱遊行群眾:「挺學生,護民主,撤回黑箱課綱。」

人本教育基金會2日下午,發起反黑箱課綱遊行,現場聚集超過1千名,反黑箱課綱的學生及民眾,呼喊「退回黑箱課綱」、「吳思華下台」等口號,力挺反黑箱課綱行動。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馮喬蘭:「這個繞行代表一種決心,就是要把這個黑箱課綱要給它倒,我們希望要撤銷這個黑箱課綱,那另外同時也是一個決心,我們希望能夠教育部長吳思華應該要下台,因為他已經製造太多的爭端了。」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政府挑起課綱爭端,卻由人民來承受,政府應該立即撤銷黑箱課綱,並停止抹黑學生,政府挑起的爭端不應該由無辜學生承受。

參與遊行的民眾中,大約有超過半數都是年輕人,包括高中生和大學生,當中也有些家長帶小朋友來參加。

反黑箱課綱遊行群眾 劉先生:「用教科書來箝制教育的話,我覺得我們所有人都應該站出來,那我們自己是孩子的父母親,如果身為一個大人跟身為一個政府,他已經違法做這種事情,而且他的動機是很可議的,我們做父母的人,就不能夠坐視。」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也搭車「路過」教育部,北市府攝影官潘俊霖在臉書上,貼出2張柯文哲坐在車內望向遊行隊伍的照片,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市長因為關心下午遊行,特別到現場看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