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示「好」領帶 只給老爸最好的!

臺北市商業處父親節專案抽查品項不合格分析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7 日訊】「為什麼你在購買前都不注意商品標示啦!」氣急敗壞的妹妹拿著領帶對哥哥抱怨,原來哥哥買來當父親節禮物的領帶沒有標示清洗方式,想請教廠商卻沒有標示製造商電話而求助無門。


大家也發生過前段故事的窘境嗎?因為商品沒有完整標示,導致無法找廠商詢問或使用了錯誤清洗方式。其實,依據「服飾標示基準」,領帶在販售時需標示「製造商或進口商名稱、電話及地址」、「尺寸或尺碼」、「生產國別」、「纖維成分」及「洗燙處理方式」,且應以中文為主。


而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臺北市商業處特別於父親節前夕,針對「領帶」、「刮鬍刀」及「皮帶」3款商品至百貨公司及賣場抽查,其中「領帶」不合格率竟高達25%,且以沒有標示製造(進口)商資訊較為常見,提醒民眾於挑選父親節禮品時,除了注意外觀、品質外,別忘了要同時注意商品是否有完整商品標示,才能買的放心、讓父親收的開心。若欲瞭解商品標示法及相關標示基準規定,可上臺北市商業處網站(http://www.tcooc.taipei.gov.tw/)查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