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防員看天津爆炸:這不該發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4 日訊】天津發生史無前例大爆炸,震驚全球。看到多位消防員衝進爆炸現場而殉職,旅日中國資深媒體人徐靜波,發表了一篇文章。文章裡說,跟日本消防隊員聊起天津爆炸,他們直說,這不應該發生。

爆炸發生時,從中國官方發表的消息來看,大批普通的消防隊員趕到現場,噴水滅火。化學藥品爆炸卻用水滅火,已經犯了大忌。

日本電視台主持人:「不要用水,之後要如何進行滅火?」
火災專家 鈴木弘昭:「暫時放任它一段時間比較好。用沙之類的,而不是水,只能用不會起化學反應的東西,覆蓋住。」

日本消防員會感到驚訝,不是沒有原因的。他們還分析,化學爆炸不是一般的消防隊員可以撲救的,必須要由化學專業消防隊員才可以參與撲救。日本的消防隊員,都必須首先在消防學校接受專業訓練。依照不同專業,消防局裡還分成各種科。如救急科、預防科、危險物科、火災調查科等。

東京消防廳消防員:「大型建築物發生火災時,最重要的,就是控制火勢。」

這一次的爆炸中,根據中國官方,有17名消防員殉職,最小的只有17歲。唯有像日本一樣,建立消防員的專業訓練體系,消防員才能在災難現場,用科學知識判斷,避免悲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