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已10死 專家:病媒蚊將往北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登革熱疫情嚴重,全台突破5000例,死亡人數已經來到10人,成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認為,遲早會到北部,而前疾管署長蘇益仁也提醒,「分級啟動」刻不容緩,應該要成立防疫指揮中心。

聲音來源 現場司儀:「我們祈求登革熱疫情,大家市民一切平安。」

用力打鼓,台南市長賴清德,推廣國民體育日,要民眾多運動,也別忘了清除登革熱孳生源。

台南市長 賴清德:「家家戶戶做的好,社區做的成功,台南市這一次的防疫工作,自然就不會失敗。」

登革熱疫情越來越嚴重,台南市政府破天荒,邀請專家學者共同研究該如何解決,不過,成大管制中心主任劉清泉,語出驚人說,病媒蚊遲早往北移。

聲源:成大管制中心主任 劉清泉:「境外移入這個管控沒有管控好,沒有管控好高雄也是這樣,台南也都這樣當北部人,也不要高興得太早,有一天也是會輪到北部。」

台南市長 賴清德:「如果說天氣日漸炎熱,這個氣候因素不改變的話,北部或中部登革熱疫情的增加,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疫情如此嚴峻,中央是否要成立防疫指揮中心,也引發前後任防疫官,郭旭崧和蘇益仁,不同的看法。

疾管署長 郭旭崧:「我也跟市長報告說,我們需要成立防疫指揮中心。」

前疾病管制局長 蘇益仁:「應該是有個疫情啟動分級啟動,人力支援中央要介入,這個一定要讓中央有這樣的認知。」

台南市長 賴清德:「中央跟地方合作,然後民眾跟政府合作,三合一合作各司其職才有辦法克盡全功。」

登革熱疫情升溫,防疫人員積極噴藥,但噴藥是否有效,也有不同意見。

聲音來源:疾管署署長郭旭崧:「我是屬於噴藥無效論派,那你要是今天問所有很多國外的專家,他們也認為沒有效。」

台南市長 賴清德:「台南市所用的藥目前是有效的,沒有抗藥性,那只有化學防治,跟病媒蚊孳生源的清除雙管齊下,我想這樣才可以展現效果。」

一場專家諮詢會議,卻意外有多種不同看法,但是民眾只想知道,如何讓登革熱早日遠離他們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