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全台近7000例 北市警示亮黃紅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9 日訊】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疾管署上午公布最新統計,全台本土登革熱通報病例數接近7千大關,目前共有達6872例,比前天6312例,爆增560例,是入夏以來單日最高,台北市也新增了3例。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現在坐高鐵從台南到台北兩個小時以內,所以他在台南被叮了到台北要發病,這個我們也沒有辦法,但是我們,所以我們現在整個防疫的戰略現在就是,變成就是說只要一出現,連夜把它那個地方該清的就這樣清掉,所以有一點我們要跟市民講的,不要幻想台北市沒有登革熱,這第一點,但是我可以保證,有登革熱我們立刻把它撲滅,讓它不會再去傳染別人,只能做到這樣。」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防堵登革熱,清除孳生源比噴藥來得有效,呼籲民眾要確實清除積水容器,去戶外活動,應做好防蚊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