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擾睡眠 代謝失調恐變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6 日訊】日前有研究說,3C產品的藍光過量,可能對視網膜造成傷害,而現在又有研究發現,睡前一小時滑手機,螢幕藍光會影響睡眠荷爾蒙正常分泌,進而增加食慾,使肥胖纏上身。

睡前還在滑手機?小心螢幕發出的「藍光」,會使你增加飢餓感,越睡越胖。

民眾 洪小姐:「可是手機我覺得好像還好,因為它的藍光應該也不多吧。」

民眾 葉先生:「我自己是覺得那個藍光真的會讓眼睛不太舒服,至於飢餓感的話應該,我覺得還好。」

直視3C螢幕發出的藍光,容易造成眼睛黃斑部病變,研究還發現,睡前一小時滑手機,「藍光」會影響幫助睡眠的荷爾蒙,「褪黑激素」的正常分泌,進而影響夜間新陳代謝,增加飢餓感,無形中越吃越多,導致肥胖。

臺中醫院精神科醫師 周少華:「主要是因為褪黑激素是維持睡眠的,睡眠不夠的時候,另外一個叫瘦體素,瘦體素分泌會不夠。白天瘦體素分泌不夠的時候就會喜歡吃,就是吃的多,所以反而變成體重增加的一個情形。」

醫師提醒,睡前滑手機,藍光會刺激大腦影響睡眠品質,想透過美容覺幫助減肥,在睡前兩小時關閉手機,並在全黑的環境下睡覺,更能幫助身體機能代謝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