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E-bike外銷鎖定歐美 估2024年景氣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30 日訊】自行車產業今年遭遇逆風,台灣業者期待,明年6月能逐漸恢復到疫情前水準,業者表示,歐盟及北美等高階市場,都是台灣電動自行車的目標市場。

台灣自行車產業發展,備受矚目。外貿協會宣告,2024自行車展將擴大舉行,聚焦綠色永續及電動自行車(E-bike)。外貿協會透露,台灣的高階單車及電動自行車(E-bike)正在發揮潛力。

外貿協會秘書長 王熙蒙 :「今年前8個月我們的自行車和零件出口下降了20%。但好消息是,自行車的平均單價增加了30%,而電動自行車的平均單價增加40%。」

自行車永續聯盟執行長 劉湧昌:「個人的看法吧,最近我確實也在算這些東西,我們認為說應該在明年的六月的時候,應該算是比較會逐漸恢復正常。」

雖然自行車產業今年遇到逆風,業者期待,明年6月逐漸恢復疫情前水準。理事長吳盈進指出,在全球綠能趨勢下,電動車成為潮流,歐盟及北美等高階市場,都是台灣電動自行車(E-bike)的目標市場。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盈進:「台灣已經是全世界最重要,而且最高級的這個供應鏈上面,非常重要的一個角色。那麼在這個當下,我們當然要掌握住這個機會。」

吳盈進表示,電動自行車(E-bike)的生產數量,已占整體的1/3。尤其台灣對荷蘭出口的電動自行車(E-bike),已高於普通自行車,德國也有望在明年達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