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ike市場規模擴大 國際自行車展明年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疫情為自行車產業帶來成長紅利,工研院IEK預測,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出口金額將在2025年超過傳統自行車,產生「黃金交叉」。國際自行車展將在明年舉辦,貿協看好展會迎來疫後國際買主回歸,目前已有超過2,000家廠商報名,達到疫情前八成水準。

台灣自行車出口熱度不減,2022上半年1到7月,自行車產業達到35.4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將近29%。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過去這幾年我們出口到歐洲的自行車、零組件、還有電動自行車,是一直在快速的成長。那因為一方面是疫情的關係,大家都特別重視交通工具,另一方面也是因為ESG節能減碳的推動。」

巨大集團發言人 李書耕:「在所謂的低端比較通勤的部分,現在的確市場上面看到是有一點,回歸正常。高端的自行車、電動自行車這個面向,我們還是持續看到它,不斷在成長當中。」

而台灣自行車出口也在今年迎來轉折,電動輔助自行車前七個月累計出口值達到8.86億美元,超過傳統自行車出口值8.54億美元,巨大集團發言人李書耕表示,預期E-bike和傳統自行車的黃金交叉期,幾年內就能看見。

巨大集團發言人 李書耕:「實際上面我們在某一些歐洲的市場,比如說德國,我們其實這個黃金交叉期,在3年之前就已經發生了。巨大集團來說,(E-bike)是占了我們28%,那我們大概覺得說,大概在2、3年之內,應該至少會成長到35%到40%左右。」

桂盟董事長 吳盈進:「產業的這些同業們,大家無不都是卯足了全力,然後開足產能,那麼要來滿足包括電動自行車在內,這些高階、高端的自行車成車跟零件。」

外貿協會也著手準備明年三月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週二也舉辦了展前記者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規模已經達到疫情前的8成,預期後續還會有更多業者報名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