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製時鐘遭疑炸彈 歐巴馬、臉書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德州一所高中的14歲穆斯林男童,前幾天帶了用鉛筆盒改造的自製時鐘到學校,但被校方當成炸彈報警,還被上手銬,事件驚動美國社會,包括歐巴馬總統、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今天紛紛透過社群媒體,對他表示支持與安慰,之後將邀請他參加多個科技展覽。

這名發明鉛筆盒時鐘的高中男孩是達拉斯區域麥克阿瑟高中(MacArthur High School)1年級的艾哈邁德‧穆罕默德(Ahmed Mohamed),平時他對創作發明有興趣且多次獲獎。

艾哈邁德‧穆罕默德:「我帶它到學校只是要給我的老師看,只是要顯示我的才藝;我想要給他們看,以我的角度看它不像一個炸彈。」

麥克阿瑟高中校方,把它當成炸彈報警處理,警方用手銬把他帶離學校審問,這件事情在媒體上傳開後,驚動美國總統歐巴馬,歐巴馬今天上午在推特上發文寫道:「很酷的時鐘,艾哈邁德。想不想帶它到白宮來?我們應該鼓勵更多孩子跟你一樣熱愛科學。這樣才會讓美國變得更美好」

這件事情被發起成為社會媒體運動叫做「我力挺艾哈邁德」,為美國最夯流行話題,在推特上已經有30萬網友上去評論該所學校與警方的處理不當。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今天上午也在臉書發文寫道:「具有如此技能與抱負,自己做出很酷的東西,應該是得到掌聲,不是逮捕。未來是屬於像艾哈邁德這種人的手中。」

當地警方處理這事件後表示,目前案情已獲不起訴並已結案;美國宇航局科學家們甚至為他準備好了實驗室參觀和試駕火星探測器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