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無招牌「飯湯」 料多味美人氣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屏東萬丹鄉的「飯湯」遠近馳名,在當地有家「第一名」的飯湯,就算沒有招牌,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今天就要帶您去品嚐這家位於灣內村家喻戶曉、專賣飯湯的店家。

早上10點多,就有許多民眾前來排隊等著拿號碼牌,他們在等什麼呢? 原來他們都是衝著這一大鍋「飯湯」來的,一大鍋滿滿的佐料,看了真是令人垂涎三尺,也難怪顧客總是絡繹不絕!

顧客 洪先生:「要很早來,10點半就一定要來了,不然可能會搶不到。」

顧客 王先生:「吃快10年了,(為什麼特別喜歡吃這一家的?)她的口味跟人家不同。」

顧客 林女士:「比賽第一名,我們都聽人家說,都會來買,我有回來,我就來這邊買這樣;比較古早味、比較好吃。」

老闆娘陳美菊動作俐落,打包「飯湯」的雙手一直沒停過,曾經多次拿到「飯湯」比賽冠軍的陳美菊說,「飯湯」好吃的秘訣,除了用豬大骨和筍絲熬製湯底外,還 要加上五花豬肉乾炒鮪魚丁和爆香的「蝦猴」來提味;用料豐富、湯頭氣味濃郁,這就是灣內村令顧客讚不絕口的第一名「飯湯」。

老闆娘陳美菊:「豬肉跟魚肉啊,(還有什麼?)素豆絲、魚丸、竹筍、雞肉,就這樣而已。」

顧客 李小姐:「這個是我們以前說『割稻飯』,以前鄉下農忙的時候,那個就是媽媽她們就會煮煮煮,然後挑去田裡面給農夫吃,給家人吃,後來我們就叫『飯湯』。這邊的味道,(就是媽媽的味道),對!媽媽的味道。」

有媽媽味道的古早味「飯湯」,雖然沒有招牌,而且只賣中午時段,想吃這一味的民眾,可得早點去才品嚐的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