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Uber遭警毆打 數千司機集體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31 日訊】日前,因四川成都市交通管理委員會人員「釣魚」執法,查扣 Uber專車、毆打司機,引發數千司機集體抗議,成都當局派數百名防暴警察到場鎮壓,眾司機怒掀警車反擊,多人被打傷,40餘人被抓捕。

成都 Uber專車司機李浩10月27號下午,在茶店子客運站遭到交管委人員的釣魚執法,4、5名執法人員不僅扣查李浩的車,而且對其暴力毆打。事件引發眾多Uber專車司機到場聲援。

現場Uber專車司機劉先生說,起初去的司機不少,由於警察出手打人,當晚10點多現場聚集兩三千人司機。

成都Uber專車司機 劉先生:「開始的時候就是希望他(打人者)出來,給個說法,然後,警察就保護著交委人,不讓他出來,幾個過激的人到樓上去找他,上去就讓警察給打了,然後拿辣椒水把眼睛給噴了。」

這樣,矛盾進一步激化,劉先生說,從下午5點多,一直持續到晚上10點左右,司機將交管委的車子也掀翻了。

另一位成都 Uber專車司機劉先生:「後來就陸陸續續地來了三四百號警察,他們就把客運站裡這些人,強行往外驅趕,走在後面的這些就挨揍了,當時被打得遍體鱗傷,然後就被抓起來了,外面的也是同樣的被驅趕,來不及走開的人也同樣就被抓起來。」

這位劉先生說,當時現場非常混亂,至少有40多名司機被抓走,另外3人被打致重傷,送入醫院救治。

新唐人記者顧曉華、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