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暈患者年輕化 中醫授三穴位舒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4 日訊】關心您的健康,秋冬早晚溫差大,眩暈求診人數跟著升高,中醫師觀察,現代人忙碌的生活型態,造成患者年輕化的趨勢,中醫師教授按壓三個穴位,能緩解症狀,一起來看。

剛站起來,感到天旋地轉嗎?中醫師觀察,不只銀髮族常會眩暈,由於現代人工作、生活忙碌,罹患眩暈症狀的年齡層,也逐漸下降。

中醫部內科醫師 林欣瑩:「因為老年人的血管整個循環會比較不通暢,又有很多的慢性病,可是其實現在門診呢,越來越看到很多是緊張壓力大的年輕人。」

林醫師表示,眩暈分為兩種,因為劇烈運動,造成的末梢性眩暈會出現耳鳴、聽力障礙,症狀很快會自然緩解;但發生在腦部,中樞性眩暈,頭昏現象持續很久,無法緩解,就要注意可能是腦血管疾病,或腦部腫瘤,應儘速就醫。

中醫部內科醫師 林欣瑩:「急性發作還可以按壓我們這個後面,後腦部的風池穴,在枕骨的下方,這個風池穴可以改善我們後腦的一個循環,可以減輕這個眩暈的情況。」

中醫師說,突然出現眩暈,可按壓風池穴,從耳尖對到頭頂的百會穴,以及合谷穴三個地方,每次一到兩分鐘,能舒緩眩暈情況。

中醫部內科醫師 林欣瑩:「像是黃耆、何首烏、這類的來提升我們身體一個氣血,像是葛根、白芍比較擴張血管的,一樣就是說促進血管的一個流通性。」

眩暈、壓力和不當飲食三者習習相關,中醫師提醒,清淡食物配合規律生活作息,才是養身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