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清酒每年逾30億商機 台灣人也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3 日訊】日本清酒每年給日本帶來超過台幣三十億的商機,其中台灣是第五大進口國,近來,日本東京舉辦了一場日本酒講座,期望能將日本清酒更多推向國際,請看我們來自現場的報導。

口上書、富翁、石鎚,這些都是日本清酒被賦予的名字,純米釀造的日本清酒最近受到許多外國人的喜愛。日本政府也鼓勵商家積極推廣優秀的產品。

日本經濟産業省官員 筧 奈雅子:
「日本政府鼓勵將日本優秀的商品或服務積極推向海外。我認爲每一個國家,都會有各自的鄉土特徵與孕育的文化。我們會結合這個國家的形式讓商品本土化,希望可以支援日製商品向海外發展。」

日本清酒出口率逐年遞增,2014年的總出口金額達115億日元,超過3億台幣,前五大出口國中,依序是美國、香港、韓國、中國、台灣。臺灣去年進口了6.3億日元的日本清酒。

日本清酒是世界上飲用溫度範圍最大的酒類,也常應用在料理上。現在,日本業者配合國外消費者,調整口味配方。

日本酒公司社長 佐浦 弘一:
「比如臺灣或者香港,本來日本酒的出口就很多,近年也有所增多,(口味)與日本飲食也很符合,但我覺得與本地的飲食文化也很容易相合。」

經濟不景氣,擁有豐富歷史的日本清酒,也為日本帶來國際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真彌 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