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舊市場變展場 雲林藝文學習新據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9 日訊】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結合古坑在地特色,舉辦學習成果展。除了將台灣俚語化身為書法教材,還展出利用金箔、粉蠟筆等複合式媒材,所做的藝術創作。而這個展場,是由舊市場活化,成為學習與藝文展示的平台。

蒼勁有力的筆鋒,為書法作品題下:天、地、古坑人。雲林縣山線社大書法班講師阮威旭,現場揮毫,讓為期兩週的社大成果展拉開序幕。阮威旭借用周麗蘭的詩作《古坑,偶然相遇》,以毛筆來詮釋對古坑的在地情感。

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講師 阮威旭:

「寫的這麼好的環境,我們住在這裡,感覺真得很舒服,真得很歡喜。」

現場除了展示學員以台灣俚語為內容,書寫的作品,還有利用金箔、粉蠟筆等複合式媒材,所做的藝術創作。雲林縣山線區社大結合在地人文創意,舉辦藝文作品展覽,全部用農材生活意象為創作題材。

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執行長 黃莉婷:

「透過這個機會,把這個好不容易把它變得這麼美的空間的地方,可以越來越好,我們這裡以前是市場,我們現在把它變成藝文的市場。」

展覽場設在古坑產業學習中心,這裡本來是舊市場,經過空間活化後,成為社交休閒空間,古坑鄉長黃意玲表示,希望透過與社大的合作,注入在地藝文新活水,也讓民眾重新認識古坑的知性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