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使用頻率最高的文字?小心隱私陷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2 日訊】韓國廠商Vonvon旗下爆紅遊戲「你在臉書使用頻率最高的文字?」網路瘋傳,近兩千萬人登錄。但根據英國資訊安全網站報導,這款臉書遊戲,在取得使用者授權後,不僅蒐集大量使用者資訊,甚至連IP 位址都能獲得,相當驚人,可能將造成使用者隱私安全上的疑慮。

滑手機滑到一半,看到可愛的小刺蝟,你就不自覺地點進去嗎?這是數十萬人按讚的韓國廠商Vonvon紛絲專頁。擅長社群行銷及內容行銷的Vonvon,旗下擁有多款爆紅遊戲,「你在臉書使用頻率最高的文字是什麼?」更是在臉書使用者間瘋傳的測驗,截至目前為止,已超過一千八百萬人登錄。不過你發現了嗎?只要按下「同意」,廠商就能取得你在臉書上的公開資料。據英國資訊安全科技網站Comparitech報導,這款臉書遊戲,不僅會蒐集使用者姓名、年紀、居住地,還會蒐集使用者在塗鴉牆上所有的貼文內容,及被標籤過的照片,甚至連IP 位址都能取得,十分驚人。

對此,Vonvon CEO金鐘華,強烈反駁,表示公司並沒有儲存遊戲所取得的個資,根本不可能把使用者個資再轉賣給第三方。不過Comparitech指出,Vonvon公司官網上的隱私政策,與遊戲前的使用者條款有明顯出入,因為條款中明確顯示,Vonvon有權在遊戲結束後,繼續使用蒐集到的個資。

電影《竊資達人》:「派德森先生,你錯過了三天前在佛州法院的開庭聆訊,我從未去過佛州,把檔案調出來,看來有人冒用你的個資,哇哩咧,他怎麼會?他是個女人嗎?」

電影《竊資達人》最後以喜劇收場,但現實生活中可不一定都是歡喜結局,如果你不想在日後驚訝地發現,某間沒接觸過的公司知道你在臉書上看過哪些內容,上傳過哪些照片,下次登入遊戲時,記得取消個資授權,不過最好的方式,還是盡量少玩需要授權的遊戲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