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成企業不發年終 公股銀發7.7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4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台灣景氣連五藍,很多上班族都關心年終可以領多少?人力銀行分析,今年年終平均0.91個月,比去年少0.2個月,還有將近4成的企業表示,確定不會發年終!不過,金融業的年終還是很好,公股銀行還上看7.7個月。

歲末年終,馬上就要迎接尾牙,不過,今年景氣不如預期,人力銀行調查統計結果顯示,各行各業對年終獎金的「期望值」平均僅0.91個月,不僅較去年同期調查少0.2個月,有近四成企業確定不發年終,房仲業的年終也對半砍。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 張雅惠:「出口製造業的這個部分,還有就是一些房地產這個部分,它很明顯在今年它就是,這波景氣空投的這個主要的核心,的這個災區,所以在房地產業,還有就是出口方面的電子製造業,這個部分來講,今年的年終獎金可能受到負面的壓力。」

包括營建、傳產、電子業年終都可能縮水。不過,金融業年終平均來到2.13個月,平面媒體報導,公股兆豐銀行,年終最多可領7.7個月。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 張雅惠:「金融業今年的情況,依然應該是相當不錯,因為其實金融業今年看起來就是它的獲利其實,還是滿不錯的。」

勞動部統計,到11月為止高達5292人放無薪假,創43個月來新高,景氣何時翻轉,員工都在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揚 李晶晶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