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好威!柯P前腳走 毛揆接力會王雪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5 日訊】財經消息,帶您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行政院長毛治國,接力參訪宏達電新店總部,預料明年虛擬實境,將爆發成長,政府允諾將積極推廣,力求明年AR VR起始元年,台灣不會缺席。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腳才剛走還不到一天,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也接力來到宏達電總部,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親自迎接。

行政院長 毛治國(2015.12.4):「我們都會到產業界來看一看,今天來看的主題是虛擬實境。我們國內的相關的幾個這方面研究的地方,我大概都會去。」

雙方閉門會面兩個小時,毛揆實際體驗虛擬實境產品,雙方更就整體產業面交換意見。

行政院長 毛治國(2015.12.4):「(院長也親自體驗虛擬穿戴裝置嗎?)哇!」

毛治國忍不住大為驚嘆,而當天,宏達電也公布營收報告,11月營收數字,在新機One A9的加持下,宏達電營收102.9億元,重回百億大關,月增15%,是半年來最好成績。尤其先是柯文哲,後是毛治國,宏達電股價,明顯受到激勵,大漲 1.1%。

虛擬實境VR科技超吸睛,宏達電搶在上市前,先在資訊月上試水溫,開放民眾親自體驗。

TrendForce旗下拓墣,預估2016 年 VR 軟硬體的產值將達 67 億美元,2020 年更會成長到 700 億美元,廠商競相投入,帶動多元應用。

行政院也看好產業發展,允諾將積極推展,並打算將VR技術,直接導入醫療和教育體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