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蔣經國 穿越時空批黑心食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8 日訊】台灣一連串的黑心油風暴,掀起全民滅頂聲浪,而網路上最近流傳前總統蔣經國,在1973年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的一段演講,告誡商人賺錢要正當,否則會出問題,對比當今頂新黑心油事件,網友直呼,蔣經國預言現在的台灣。

1973年的一段泛黃影片,是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對工商企業界的道德喊話,現在聽起來仍然鏗鏘有力!

已故前中華民國總統 蔣經國(1973年):「但是醋就是醋,醬油就是醬油。我們一些工商界的人,他拿買醬油的錢去了買醋,買醋的錢去買了醬油,這就不對了。」

錢就該用在正當的地方,40年前的一段話,對比現在一連串的黑心油事件,聽起來格外諷刺,廠商為了省錢,飼料油、餿水油當食用油,油都不是油了。

已故前中華民國總統 蔣經國(1973年):「有腐弊的案子,我們一定辦,扯上面的案子,我們也辦!新的案子也辦,凡是犯法的事情,我們都要辦!但是,希望工商界的人要體驗到我們國家的一個政策,我們所要顧到的是全民生活的安定。」

強調有不法,一定辦到底,對照頂新黑心油案,一審宣判無罪,網友直呼「蔣經國已經預言現在的台灣」「政府對頂新的政策沒有一樣對得起(蔣)經國先生」。

已故前中華民國總統 蔣經國(1973年):「所以我認為賺錢要正當,用錢要恰當。不然的話,他虧了,國外去造了一個廠,這裡有公館、洋房,家庭有游泳池,(卻喊著)困難過年、困難過年、快救我、快救我,不救我的話,明天在報紙上說:現在我們經濟發展已經休克了。不是這麼一回事。」

蔣經國的40年前的道理,網友讚賞「蔣經國是跟人民站在一起的總統」,也凸顯選民對下一任國家領導人,改革食安的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