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台灣特有種 有機筍農意外獲收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0 日訊】有雲林斗南有位有機筍農,為了創造一個環境給台灣特有種「諸羅樹蛙」當家,在自家莊園種了五分地的「黑殼綠」筍子,不用化肥和農藥,卻意外帶來一整年的收成。

民眾 劉先生:「叩叩叩,沒切到,如果筍子漂亮,這樣拉開就可惜了。」

沒體驗過摘竹筍,遊客一進到竹林裏,看到農民正在採收筍子,興奮的想要親手試玩看看,這是雲林斗南有機筍子園,總共有五分地,一眼望去,很整齊的排列著。

有機筍農 簡嘉緯:「稻草要蓋夠,用黑布蓋是為了阻隔光線,發出來的筍子才會白,不然露光會變紅或變綠。」

這筍子的品種叫做「黑殼綠」,需要氣溫高一點,排水好一點的地方,因為它適合作為台灣特有種「諸羅樹蛙」的棲息地,所以五年前簡嘉緯就在這裏種了一大片,希望能為大自然盡點心力。

有機筍農 簡嘉緯:「不用(農)藥底部這一欉一欉的,裏面底部蟲會咬,有蟲會咬,沒關係,分一點給它(蟲)吃,但是我們人吃了比較健康。」

秉持與自然環境共生共榮的理念,收多少就多少,不以為意,反倒一年到頭都能採收,雖然冬季天冷,產量減少,但價格卻還不錯。

(聲音來源)有機筍農 簡嘉緯:「標準的形狀像這樣,他們比較喜 歡這種形狀,然後大一點的。」

民眾 劉先生:「筍子用鹽巴抹一點,包起來,用報紙包起來,比較好吃。」

每天清早聽著鳥叫,低著頭推著車,拿個簡單工具採筍去,這種日子簡嘉緯過的知足而自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