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跌物價漲 高志明: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2 日訊】近來油價下跌,物價漲;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天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受訪時談到物價問題,他說,雖然目前油價下跌,但台灣大部份依靠進口原物料,大家要有物價上漲的心理準備。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台灣自產的食材或是原物料,其實佔比是非常的低。關鍵在全球這些價格的波動,還有一個台幣的價值的變動。」

參加「反酒駕」公益活動,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被問到,近來油價降卻物價漲,他分析,之後還會再漲。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現在唯一被壓制的是油價,所以我相信這個過程中,可能大家可能要有一點心理的準備。」

高志明說,新食安法上路後,強制廠商設實驗室自主檢驗後,檢驗成本也將導致物價上漲。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如果以現在(政府)加強檢驗,然後不斷的稽核,然後要求各種說要符合標準,然後嚴懲重罰,然後不是從教育 輔導 協助去著手的話,可能每一年至少這個社會要多付出 300~500億的成本。」

除了檢驗成本外,高志明說,在台灣食品產業鏈中,還有農民、通路、賣場、餐飲業約五、六百萬從業人員,影響範圍很大,未來物價一定還會再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