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解析台灣大選 網友:太用心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日本主流媒體,對台灣大選,聚焦關注,甚至有的節目,還以有趣的動畫,進行深度剖析。

日本節目:「剛剛出爐的我,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哦!輕鬆制勝,奪回政權了呢!要創造新的台灣!」

民進黨在選舉中大獲全勝,日本媒體專題節目用精緻動畫,表現蔡英文當選台灣新總統的愉快氣氛。

用高鐵代表台灣,熊貓暗示中國,分析國民黨慘敗原因是馬英九政策過度親共,導致國民反感而最終自滅。其中更以有趣動畫,展現台灣年輕人力量。

日本節目:「國民黨想要隨意與中國簽訂服貿協議,年輕人們激怒了!發起了太陽花學運」

有台灣網友在PTT貼出這期節目,得到網友熱烈回覆,讚賞日本節目「製作用心」,「分析的十分深入」,「太精彩了」!

※日本節目介紹台灣大選影音↓↓↓

蔡英文當選,日本媒體關注焦點各有不同。《每日新聞》看重台日走向,報導分析認為,將來的台日關係會比馬英九政府時期有所改善,民進黨的獨立志向很強,因此將來兩岸關係或許會變的緊張,現在台灣新政府成立,正是觀察蔡英文政治手腕的時機。

《朝日新聞》則更注重觀察外國立場,報導中國在日大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中國黨媒強調蔡英文當選不代表民意支持台灣獨立,想以此牽制蔡英文。而美國方面則對蔡當選表示歡迎,表明這是「民主制度強有力的證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週一參議院預算委員會致辭祝賀蔡英文主席當選,並期待台灣與日本能有更多交流。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想在這裡表明,由心底祝福蔡英文女士取得勝利。今後日本與台灣共同合力,期待可以更促進雙方的人文交流。」

台灣新總統出爐,日本各界對未來台日關係抱有期待,也同時觀測兩岸走向,關注蔡英文政權將為台灣帶來怎樣新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 顧星音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