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發射衛星成功 海上回收火箭失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一枚獵鷹9型火箭星期日(1月17日)從美國加州範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將傑森3型海洋監測衛星送入預定軌道,此次發射的另一項任務是繼續測試回收火箭。

美國太平洋時間早上10:42分,有22層樓高的獵鷹9型火箭在發射塔準備就緒後點火升空,將衛星送入太空,重1200磅(550公斤)的傑森3型衛星是這一系列海洋監測衛星中升空的第四顆,海洋監測衛星在監測地球氣候的任務中正起著核心作用。

由科技企業家伊隆-馬斯克帶領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這次發射任務中還有一項實驗是嘗試讓火箭在發射後降落到停在太平洋的駁船上,可惜的是這次回收測試沒有成功。

SpaceX火箭即將登船回收
SpaceX火箭即將登船回收

上個月,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成功在陸地完成了一次火箭回收的測試,成為人類首次成功回收發射火箭的里程碑。

如果能完成火箭在海上回收,將給SpaceX公司帶來更多的靈活性。因為發射大重量的衛星時,火箭的剩餘燃料將不足以讓火箭返回陸地。

剪輯:陳怡吟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