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猴年徵才電子業最夯 年增6.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6 日訊】2016金猴到來,今年最受矚目的職業有哪些呢,根據調查結果,在64萬個職缺內,電子業為最大宗,年增6.2%,不過這一個成長幅度,對專家來說,只有小幅成長。

人力銀行行銷長 陳力孑:「2016年開工之後,我們看到的數據是其實是樂觀的,就目前的角度來看的話,整體台灣的工作機會數有超過64萬,相對於去年同期其實成長了16%,所以換句話說其實,在整體企業裡面,對於人才的需求並沒有減少,這是第一個,第二點是,其實在產業來看的話,仍然停留在電子、軟體、半導體裡面為大宗,它占了大概有,大概11萬以上的一個比例,第二個是來自於所謂的住宿餐飲,然後零售服務等等,所以這兩個產業大概支撐了,大概接近25萬的工作機會。」 人力銀行表示,2月份提供的線上工作數約有64.1萬個,年增16%,另外,年假前28天有效的職缺數也較去年同期成長10%,而前五名熱門產業仍以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居多,但強中帶弱,年增幅度6.2%,占全體工作數近18%,下滑1.7個百分點,可以說是平盤開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