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查你家是否土壤液化!不一定要搬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6 日訊】好,政府將在1個月內公布全國土壤液化的潛勢區域,現在,民眾只要上網輸入住址,馬上就得知住家,是否在地質敏感範圍。

南台灣地震,台南災情慘重。政府大動作要推出「土壤液化」地圖,卻引起不少民眾的擔憂,經濟部官員表示,民眾現在只要上網到「台灣活動斷層觀測系統」或「地質敏感區查詢系統」,輸入住家地址就可了解住家所在地是否位於斷層帶周遭,除了上網查詢活動斷層分布外,民眾還可以輸入地號,就可得知住家是否位於山崩、地滑等地質敏感區等。

政府要推出「土壤液化」地圖,如果,民眾的住家就蓋在「土壤液化」區域上,是否要搬家呢?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解釋,目前現行新成屋,多半會採用「槽基礎」,將基樁打入岩盤之中,或是透過尺寸夠長、數量夠多的基樁,增加地基的穩固程度,都能有效避免房屋下陷或傾斜。

還可以透過「置換土壤」、「灌漿地盤改良」等工法,減少土壤液化可能導致的傾倒風險。 對於已有傾倒危機的建物,也可透過「頂升工法」、「灌漿工法」扶正。

民眾只要上網查詢,便可知道自己的住家、或是將買的房子,是否屬於地質敏感區,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呼籲,只要透過工程技術改良,土壤液化區也能成功建造中山高。民眾如果對家中建築工法有疑慮,也可以請技師評估安全與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揚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