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區段徵收竣工 林佳龍:百億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2 日訊】台中東區緊鄰台中火車站,是許多老台中人的回憶,但現在已經是老舊社區,台中市府為了活化,鎖定台糖生態園區,將結合新建國市場遷建工程對外招商,林佳龍今天主持區段徵收竣工典禮,表示除了為老舊社區帶來新能量,還可望創造上百億商機。

主持人:「鬆開我們手中的氣球,象徵東區即將再起。」

手上的氣球冉冉升起,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告,緊鄰台中後火車站的台糖廠區徵收工程竣工,6條週邊道路正式通車,將為老社區注入新活水。

台中市長 林佳龍:「經過這一次的區段徵收之後,我們可以未來營造一個,就在火車站老市區一個非常好的,一個結合生態人文跟商業機能的園區。」

位在東區建成路和樂業路所包圍的區塊,台中市府保留原有的生態池,進一步規劃6.09公頃的公園用地,要打造湖濱生態公園,並規劃約8.88公頃的商業區域,預計九月建國市場啟用後,搭配鐵路高架通車,將帶來無限商機。

台中市長 林佳龍:「來這邊不管設立商務,一個辦公室或者是各種的休閒娛樂,一個投資的好地方,我相信帶來這邊的效益應該超過百億以上。」

台中市東區繁榮蓄勢待發,未來將引進大賣場、百貨公司、飯店,希望吸引人朝,為舊社區注入新能量,帶動社區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