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趨緩 疾管署放寬克流感使用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流感疫情趨緩,雖然B型流感患者的比例上升,但感染的總人數已經下降,疾病管制署今天也宣布,即日起進一步放寬公費抗病毒特效藥的使用條件,民眾無需連續發燒48小時,只要出現類流感症狀,醫生就可給予克流感等藥物。

台大醫院小兒科主任 黃立民:「整體數目是在下降的,也就是說雖然B的比例好像有在增加,可是整個快篩陽性的人數其實在下降,所以這整個疫情是在往下走。」

流感疫情從去年7月延燒至今,已經造成121人死亡,但A型流感剛降溫,B型接著來報到,疾管署指出,近日B型流感人數比率上升,已和A型流感感染人數各半,行政院下午舉行流感專家會議,決定放寬公費抗病毒特效藥的使用條件。

疾病管制署署長 郭旭崧:「放寬這個克流感還有瑞樂沙這些抗病毒藥劑的這個使用,那最主要的一點就是,在我們的使用的指引上面,有特別講到說,要連續48小時發燒之後,才可以這個使用。」

疾管署表示,現在放寬 由醫師自行判定,只要有發燒等類流感狀況,且高度懷疑是流感就可用藥,B型流感的重症風險,雖然較A型流感低,但面對B型流感占流感 感染人數的比率上升,民眾仍應提高警覺。

台大醫院小兒科主任 黃立民:「我們如果仔細看今年的接種率,其實還是不夠高,所以還是要呼籲民眾,如果今年覺得很嚴重,拜託今年下半年出來打疫苗。」

疾管署表示,流感並沒有變異,呼籲民眾不用太擔心,目前克流感和疫苗量都還充足,民眾有需要接種仍可施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